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智能客服
  • 視訊客服
  • FB粉絲團
  • Line
  • Youtube
  • 桃喜稅稅唸

納保官主動參與稅捐爭議案件之溝通與協調,積極保障納稅者權利

  • 發布單位:服務科

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,為擴大納保官對納稅義務人之服務,該局納保官均積極參與稅捐爭議之溝通與協調,並逐案審查復查案件,如有需納保官協助,主動洽請納稅義務人提出納稅者權利保護之申請。


該局進一步說明,民眾如對核定稅捐之處分不服,常因不諳稅捐法令,不知該如何著手主張權利。為落實維護納稅義務人權益,該局復查案件除先由原核定單位自我審查外,並由納保官逐案審查,透過專業的納保官介入來加強保障納稅者之權益,有助於徵納雙方處於實質地位上的平等。納保官如認屬納稅者權利保護事項,將主動洽請納稅義務人提出納稅者權利保護之申請,並協助與原核定單位溝通協調,積極保障納稅義務人之權利,確實發揮疏減訟源之功能。


該局特別提醒,除復查案件之外,有納保服務需求的民眾均可至官方網站(https://tytax.tycg.gov.tw/)的「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」,查詢納保官的姓名及聯絡方式,專區內並有納保官工作成果及成功案例等相關資訊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
若有任何疑問,請利用0800-316969電話向該局詢問。